— Sw乱了夏天 —

满城尽带黄金甲03


「03」

“其实很简单。”

“什么很简单?”

“正如之前张副郎将所说,你看起来细皮嫩肉的,年纪也小,没有威胁性……但是你的手出卖了你。虽然你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皮肤也不错,看起来像是自小娇生惯养的,但你右手指骨节处的厚度不同寻常,这说明你一定长期训练某种器物。”

王源心中咯噔一下,心想这姑娘疗伤就疗伤,怎么还摸手了,但面色不改:“那姑娘错了,这是因为我要练琴。”

“什么琴需要用到骨节?”虞姑娘见他喝完药,接过碗起了身,斜斜地看了他一眼,“还有,你身上有很多旧伤,虽然都不严重,但大大小小的伤口足以说明你不是寻常人,一定受过一些磨练——别和我说你是因为练武受的伤,练武之人气息与众不同,我虽不才,但还是识得。之所以是磨练,是因为这些伤痕不如为奴者所受的那般暴戾。”

看来不止摸了手啊……这学医的是有些不一样。王源有些感慨,自己当初怎么没去学医,说不定现在还可以秀一波。

“最后,你的穿着打扮确实与众不同。以上种种迹象表明……你并不是个普通人。”

“就算我不是吧。那让我好好表现又是什么意思?你在帮我?”

虞姑娘放好药碗,在帐内走来走去收拾东西,声音很是风轻云淡:“算是吧。你既与众不同,必然有出奇之处。郎将最爱才,你只要展示出你的价值,便可以顺理成章地留下来。吐蕃这次蓄势已久,颇有为上次夺新城报复之意,必定是场难守之战……”

这信息量有点大啊!

等等,比起什么战争情势,王源更注重的是另一个问题。

“既然你要帮我,为什么要说我是个逃犯?”

要知道,这件事情他是真的解释不清。如果那个什么郎将也认定他是个逃犯的话,还谈个屁的活命。

“你看起来聪明,怎么脑袋这般不经用。”虞姑娘停下手中的活,有些怀疑地看了王源一眼,“我如若不这样说,张副郎将哪里愿意去惊动郎将?我给你创造了一个面见郎将的大好机会,你还不理解。如果你趁机为此战献谋划策,战成之后,说不定郎将还会为你请职呢,哪里还需在意一个罪名?”

原来如此。

王源突然觉得这个虞姑娘似乎聪明过了头。一个小小的医女,怎么会留心这么多事物,作出这样准确的判断?

“好吧。那你为什么帮我?”

虞姑娘此刻也收拾完东西了,缓缓走向王源,但却不答。

“我们明明是初见,你怎么相信我不是敌军派来的奸细,又为什么这样助我?万一我真的是个逃犯呢?”

“直觉。”

虞姑娘抬起头来盯着王源的双眼,她的眼睛灵动又不失神韵,似乎有些情绪,却被淡淡的冷清给掩盖了。

“我是个女人,我相信自己的直觉。”

况且,这次大战的情况复杂,而地方官府根本不当回事,以为是吐蕃部族的小打小闹,不肯给予支援,说怕扰民。其实这边境之城的百姓早就习惯了这整日的刀光剑影,又何来扰民一说。

她只是觉得眼前这人像是上天送来的一个解救锦囊,而且看他的说辞和应对,应该是个厉害角色。

能为此次战役多创造一次机会,多尽一份力,她心中便能多一份安宁。

虞姑娘没有再和王源多说,目光平静地望向帐外,她心中的忐忑,王源一概不知。

帐外突然响起疾走的脚步声,通过帐外的火光王源看到一个挺拔的身影一晃而过,眨眼就到了帐前。后边跟着另一个微胖的身影,像是张副郎将。

“虞姑娘,”张副郎将富有特色的嗓音横冲直撞了进来,

“王郎将来了。”

-TBC-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03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