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w乱了夏天 —

满城尽带黄金甲02


「02」

王源发现自己还活着。而且感觉还不错。

他没想到自己命大到这种程度。在之前那种情况下,他头疼得实在厉害,哪怕内心不断重复地告诫自己要冷静,也扼制不住混乱的思维愈发嚣张,但无论如何——他知道,不能活着落入身份不明的人手里,因为你永远没法知道他们到底是残暴的还是友善的。

所以在那些人发现之前,他狠心地一头撞上了岩壁,想一死了之。

但现在……自己似乎被救了?好像还躺在一个明亮温暖的房间内,头上还缠着布条。

“伤口已经给他包扎好了,头部的两处磕伤虽然严重,但血已经止住了。我再熬两碗汤药,他吃后静养便可。”一个清冷的女声从外面飘进来,王源转了转眼珠,没有睁开双眼,稍作思考后选择了继续装晕。

看样子,自己是被救了,可并不代表对方可以全然信任。毕竟现在他明显落于下风,眼下能不招惹便不招惹,先观察观察再说。

“那就好。”

——是那个粗犷的嗓音。

外面传来石头相互撞击的声音,片刻后女子声音再次响起:“这人身上疑点重重,是什么来历?眼下这关节点,你们也敢随便带人进来?”

“本说去打探一下附近的岩洞,看看有没有那些蛮子预先设下的计谋,不想没什么收获,反倒遇到这人昏迷在那。看他这细皮嫩肉又鲜血直流的,狼狈得很,不像是蛮子那边的人。我想到郎将又提前吩咐过不要伤及无辜,就把他带回来了。”

那位副郎将说完以后刻意将声音压了压低,又添了几句,语气里带着惊奇,“你看他身上的穿着没?我活了二十多年还从没见过那种穿着!哪有织女做得了那样细致的布料?还有那样式那色彩,真是奇了。此人肯定大有来头。”

王源心里才觉得奇了。他衣服咋了?这些偏远地区的人难道连一件普通的卫衣都没穿过?休闲裤没见过?还有这人,看起来五大三粗的,说话怎么感觉文绉绉的。

那名女子倒是很淡定:“别梦了,依我看,此人就算大有来头,也是个不好的来头。”

“虞姑娘何出此言?”

“你们带他来时这房里只燃了两三根烛,看不太清也是自然。后来我为他包扎时发现,此人留着未及耳的短发。”

“留,留着短发?”副郎将霸气的嗓音都掩饰不了他内心的起伏,“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

“我想他才受过牢狱之苦不久,只是罪行不重大——亦或者,罪行严重,他逃了出来而已。”

“这,这就是逃犯了吧……”这位副郎将显然没想到,自己竟然“好意”地带了这样一位人物回来,一时有些语塞,“我、我这就去禀告郎将,由他定夺。”

牵涉到兵部以外的刑部,他可不敢随意妄为。

副郎将的步伐逐渐走远,而那个被称为虞姑娘的女子仍在外面忙碌。

此刻王源内心充满困惑。其实他在初见那几个士兵时内心有过一瞬间的想法,但那个想法太过可笑也不可能,所以很快就被他给遗忘了。但现在,随着他待在这里越久,听到的东西越多,这个想法就越来越强烈。

什么郎将副郎将、什么蛮子、什么短发、什么牢狱之苦、什么逃犯……还有四周,他悄悄眯着眼看过了,是在像蒙古包一样的帐里,帐内点满了蜡烛,他被安置在干净的一张床上,其余空闲地方摆满了杂杂碎碎的药草,还有一些烧火用的炭和陶烧的瓶瓶罐罐——谁来告诉他,现在哪个部族还在使用这些东西?

此刻那个想法已经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了。

王源严重怀疑,他现在不在二十一世纪。

换句话说,他,似乎,很懵逼地,

穿,越,了。

怎么办?难不成要他像电视上那些花容月貌的女子一样当花魁、入后宫,然后平步青云坐上后位?拜托,他是个男生!

王源凝神片刻,在脑中寻思了很久现今编剧们的套路,但感觉都不太适合自己,于是决定走一步是一步。他现在带着伤,也不清楚外面情形如何,根本就没办法先逃出去。

“醒了就别装了吧。”清冷的声音再度响起,却清晰了不少。虞姑娘端着一碗药汤进入帐中,四处走着,像在寻找什么,口中的话仍是很冷静的,“放心好了,现在全军的精神都绷在弦上,上面的人没心情来商讨如何处置你。郎将惜才,你只要好好表现,他不会介意你的来历。还有,喝药了,刚捣好的。”

思索再三,王源觉得还是保命要紧。

他睁开眼,看到一个面目清秀的女子朝自己走来,将手里的汤药递过来,在床沿边坐下。王源乖乖地坐起来开始喝——意外地不苦。很快他的眼神停留在女子身后的糖罐中。

原来刚才在找这个啊……倒是挺会照顾人的。

王源又瞄了女子几眼,忖量着刚才这位虞姑娘话里的意思,似乎是在帮自己。既然现在有这个机会,倒不如好好问一问。

药汤几口下肚,王源转过头望向虞姑娘:“你刚才的话,怎么讲?”

-TBC-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02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