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w乱了夏天 —

满城尽带黄金甲01


「00」

一抹不易寻见的亮光划过灰暗的天际,像是一种讯号——刹那间星星点点的光斑在远方亮了起来,明明灭灭,规律地闪耀着,还隐隐有越闪越大的趋势。这些光点像是洪水猛兽一般,正从广袤的大地边界飞驰而来。

与此同时,在离远方光亮最近的熙攘人群中,一个少年正怔怔地盯着远处的无数光点。

少年像是想起什么,动作利索地从背包里摸出一个黑乎乎的长匣子,将眼睛贴上去,望向空中的光源。

仅用了两秒时间,少年就惊骇地放下了手中的物件,眼中尽是绝望之色。

他的瞳孔映射着的那些火光看起来在疯狂地舞动。

而天空响彻起最后一支笙歌。

「01」

唐朝开元二十二年,河西节度使杜将领攻下新城,吐蕃受挫被逼回高原。同年秋,线报吐蕃大批人马南下,来势汹汹,唐军谨慎驻军新城未敢动,然迟不见吐蕃动静。时之愈久,朝中目光短浅之人疑虑渐消,新城官府撤兵,唯左威卫戍城守之。

迄今已半月有余。

一名身着明光铠的年轻的男子站立于城头,遥望漠漠远方,眉头微蹙,企图看破些什么。但片刻后他仍一无所获。

吐蕃迟迟没有动静,援兵已撤,再过不了几天他们也不得不回朝复命了。可是他心里知道,吐蕃正在谋划着什么,也许就在等待一个时机……他还不能就这样回去。

他太想赢得这场战争了。不是因为今年经历受人谗言被贬、后来又立得大功的起起落落让他不安稳,迫切地要再立新功,而是因为对方是吐蕃。

这个彪悍的部族,就是在二十年前,将他的父亲和将士们统统围了起来的恶徒。

那一年,他才刚刚出生,还未见上父亲一面……

从此他在宫中长大。圣上授予他父亲左金吾卫大将军的殊荣,宫中给他们家入微的照顾,他自小便同皇子一同习武读书,这样的待遇在他心中却仍不及见上父亲一面。后来他早早离了宫,入了军队,决心要同父亲一般上阵杀敌。

哪怕最后落得战死沙场的结局,他也无畏。

因为他的背后是大唐,这个繁盛的国家,是父亲忠心守护的地方。

“吐蕃……”

没有人知道他深深的低语背后蕴含着什么。

头疼。

王源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头疼得难受,像是被什么狠狠地给砸了一下。

他是仰倒在地上的,费了些力坐起身,王源摸了摸后脑勺,黏糊糊的,一股子血腥味。不用猜也知道那是什么,即便他正处于一个光线极差的环境中。

但王源显然不太在意现在周围的环境,而是觉得难以置信。

自己竟然没死?

他感到不可思议,原本不可抵御的一场浩劫,原本越过平原浩荡而来足以灭掉整座城市的攻势,原本应倒在枪林弹雨里的他的尸体……他现在这算什么?就被砸了个后脑勺?

难道是被砸昏以后地表塌陷,然后他中奖般地落在了地下层?

不对啊,这概率还不如中奖呢。

但他还没来得及细想,不远处就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听起来像是铁器在摩擦,又十分规整划一。

王源下意识地起了身,压低步伐,摸索着蜷缩到后方一块石头的背面,走之前他还留心把血迹抹掉了——直觉告诉他此刻应当躲起来,尽管此地杂草丛生,空气里还弥漫着难闻的气味,像血和烟的混合。

步伐声越来越大,还带来绰绰火光,王源悄悄侧头看了一眼,有些诧异。

一群穿戴整齐的……士兵?

可是现在谁还会穿盔甲?还有手里的火把,腰间配备的横刀……

好落后的装备。

王源撇了撇嘴,有些不屑。暗自估计这不知道是哪个没钱的部落想偷偷来强插一脚赚取些功劳,又或者是游离在附近的一些装备不强的乱七八糟的组织想过来捡捡便宜罢了。

他又往石头和岩壁里缩了缩,将自己埋在黑暗里火光触及不到的地方。他本身就很瘦,身体轻盈动作灵活,加上他向来擅长躲避他人的追踪,这样一些小兵根本不在话下。

“仔细搜搜这附近,看看有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

为首者一脸横肉,看起来很是凶神恶煞,声音同相貌一样粗犷。

王源已经闭上眼睛开始养神了——他才不信这些小兵小将能从石头缝里把他给抠出去。

他的头还痛得很。

但很快他发现自己错了。

“禀告副郎将,前面地上有被抹掉血迹,新鲜的。”

王源睁开了眼,暗暗感叹这些人出乎意料的敏锐。

该死,头更疼了。

-TBC-

评论(10)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01

96